close

 ---把朋友吸到你身邊..

    愛默生曾寫過 : 

    (人生是一輛永無鐘點ㄉ火車.當你買票上車後,難說你會愈見什麼伴侶?

         但是,用什麼方式,將伴侶吸引到你身邊,卻是你可以決定和掌握) 

最近ㄉ我,正在研讀依本書 : (把朋友吸到你身邊李凡 編著)

歷經23禮拜終於研讀完畢~~

與他相遇在某日ㄉ中午12點整,相遇地點:台中市文化中心ㄉ閱讀室~

那天本是要去圖書館 , 在陰錯陽差之際 , 來到ㄌ文化中心,

辦好借書證,正慢慢ㄉ研究裡面寶庫時,

突然(散文區)發出一道光..吸引我來到此---於是我遇見ㄌ他..

一本.我認為ㄅ錯ㄉ書

於是二話不說,,我將他帶回ㄌ家 , 一邊研讀一邊筆記

以下我摘錄ㄌ幾項重點,希望未來ㄉ日子.當我ㄉ人際關係有問號產生時,

我能夠時時記得我ㄉ失誤,~~線在我就大概寫下幾點,與大家分享 :

把朋友吸到你身邊李凡 編著

大概 :

受人歡迎必須具備什麼特質 ?

à 快樂積極不會在意負面ㄉ事物 .

à 用開放的,無懼的態度看待事物

à 跟他在一起,會覺得什麼事情都可以試看看 , 而且每件事情都變得很有趣

內容 :

第一項    : 你的朋友為什麼那麼少 ?
  1..
充滿優越感ㄉ人最討人厭~
    ---
沒有人願意連在朋友面前都要卑躬屈膝或是不斷遭到打擊
  2..
只會抱怨ㄉ人不會有好運降臨~
  3..
對所有ㄉ人都太過親暱,當然別人會受ㄅ了
    ---
與不同人維持不同的適度距離,相處方式要隨時有不同ㄉ變化
     
跟人相處m基本態度要有分寸,有節制
  4...
小心身上ㄉ味道把對方嚇跑
    ---
人與認知間ㄉ距離有心理及生理
  5..
自以為是萬事通最令人討厭

第二項     : 一句話就改變對方ㄉ想法
  1…
會說話 : a è 話不在多,要說得剛剛好長度,讓人聽得懂,又不覺得發言者愛說話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à 要讓對方聽到聽懂,也要讓人願意聽,不是把話說完就可以ㄌ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2…..懹人感受到我ㄉ心意 :不管對朋友,家人,真正ㄉ關心說出來ㄉ話,才能讓人感受到m也才能讓人真正ㄉ喜歡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3…...常說 (謝謝) , 可以改善人際關係---越是狀況不順利 , 更要謝謝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……
積極培養說話ㄉ自信 : 想讓自己說的話引人注意,就要面對自己ㄉ聲音,對自己ㄉ見解培養自信

(培養自信?==平常就要多充實自己,培養實力)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5….說話也要懂得轉彎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
當對方提出ㄉ要求,請託;讓我感到為難,先耐心聽完,並表示認,順勢也談自己ㄉ狀況,表示自己也相當困難,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就算想幫也幫不上忙,可是為ㄌ維繫雙方關係,還可以 : 表現出m願意盡全力幫忙ㄉ意思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6……毫ㄅ吝嗇的稱讚人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-稱讚人 , 要抓對時機,要在事情發生時就稱讚 , 不要等對方都快忘ㄌ這回事才稱讚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-溫暖ㄉ言語,鼓勵.都會給人勇氣和自信,這份勇氣和自信,是讓人勇敢走出下一步ㄉ動力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-稱讚別人m注意事項 :

l          針對具體ㄉ事件

l          不要等事過境遷才稱讚,要抓對時機

第三項    : 責備之前 , 先確認一遍 

         1.... 用鼓勵代替責備
===
給對方ㄉ感覺 , 不是敵對ㄉ , 而是出於善意ㄉ忠告

         2.... 責備之前 , 先確認一遍
===
要責備別人ㄉ人 , 要先確認要責備ㄉ這件事情,是否真ㄉ是 : 應該向對方提出忠告ㄉ事情

         3....責備時,別讓對方產生反感
====
拿出證據 , 說話ㄉ語氣要溫和誠懇 , 不要得ㄅ饒人

====提出具體ㄉ方法 , 讓對方可以立刻執行且可以把事情做對

          4....責備ㄉ對話 , 私下說說就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5....責備別人 , ㄅ要太囉唆
===
責備時,是責備依個人ㄉ某些行為或思考模式 , 覺對ㄅ要責備 () ~~ : 要對事ㄅ對人
=== 
責備1個人要集中在一件事情,不要延伸到別ㄉ事情
=== 
責備時..不要用比較法

          6..責備之後 , 給人重新來過ㄉ機會 ;不要一直記得對方ㄉ失誤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把朋友吸到你身邊—李凡 編著 (上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e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