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辛苦上班為ㄌ什麼 ??

就是為了賺錢到處玩樂囉 ~~ 來自小惠的名言 ~~哈哈 ~~

2010年的6月10號 , 小惠與麻吉->咩~~<-將踏上宜蘭這片土地

這是我與咩第一次自己開車到台灣的另一邊 , 

緊張ㄇ??答案是 :不會 , 倒是某人很緊張...

哈哈..笑死我...標準的 (人家在吃米粉,你在旁邊喊)

不過 , 我知道啦...它是擔心某人咩...真羨慕~~

我們進入正題囉..

早上8點咩到達東海與我會合,8點45左右吃完早餐,

8點50從台中交流道上高速公路---經雪山隧道--約中午12點多到達宜蘭

當天天氣陰陰低,所幸只有下小雨...

所以遊玩的興致並無打消..到達時約中午..

靠著衛星導航與地圖...我们找到了 

 --->

林場肉羹

地址: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
電話:03-955-2736
營業時間:08:00 ~ 18:00

一到現場 , 我呆ㄌ..人也太多ㄌ吧~~

林場肉羹DSCN1889

來看看要吃什麼吧

林場肉羹DSCN1882

店門口及其附近都超難停車的...

還好斜對面有各有各林務局的停車場,,

還是免費的喔

不知情的我們還在馬路上迴轉在迴轉..

林場肉羹DSCN1884

主角上場 :

店家精選上等瘦豬肉

肉羹全取自溫體的黑毛豬後腿肉,由一整條肉條製成,

外加地瓜粉揉捏出來,只裹上一點點漿,吃起來全是新鮮豬肉的甜香,

經過烹熟調理之後質地鮮美Q嫩、外滑內嫩,

加上用肉細熬的高湯,色澤深沈,帶有些許柴魚的香氣,芳香不膩。

林場肉羹DSCN1887

這鮮美的湯頭也就特別受到歡迎,且搭配肉羹的只有筍絲而已,

可說是貨真價實,品嘗後讓人讚不絕口,

無論是搭配傳統油麵、米粉還是板條(粿仔)各俱風味。

主角說--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...

吃我吃我ㄚ~~

林場肉羹DSCN1888

也可以依著自己的口味添加辣椒...很夠味喔

林場肉羹DSCN1886

由於客人絡繹不絕 , 闆與服務員的手都沒有停過

林場肉羹DSCN1891

就連外帶的生意也是大排長龍呢

林場肉羹DSCN1892

林場肉羹名號,這幾年經由媒體大量傳銷,

名度大增,不管是例假日或非假日,

四面八方慕名前來的食客塞爆了整間店面的景象總是一再上演 

林場肉羹DSCN1890

(介紹 : )

林場肉羹顧名思義就是為於林場旁〈羅東林區管理處〉,

老一輩宜蘭男性居民多數曾在太平山林場工作過,

經過整天的工作,再加上宜蘭冬天多雨濕冷,工人身體熱量消耗快速,

林場肉羹老闆的父親為了方便工人,便在林場旁開了一家肉羹店,

芶芡的羹湯不但能保持食物溫度,也能補充消耗的熱量。

再加上當時的工人族群是比較有消費能力的一群,

有能力可以吃些非正餐的點心,

這樣互利之下,林場肉羹就成了工人口中的最佳美味,

當伐木工業結束後成了羅東鎮民最愛的小吃店。  

林場肉羹擁有40多年老經驗,每日營業11個小時,

每份35元,鄰近羅東林場路。

整年除除夕晚上,以及過年初一、初二休假外,全年無休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e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